拍摄现场演出的六大法则

宇琪文化 2020-03-27 16:46 平面摄影
拍摄舞台表演的场景,闪光灯就不要使用了,闪光灯的使用会对舞台上的演员有干扰,影响演出,其次,距离舞台太近则会出现大量的亮块儿,太远又没什么作用,容易适得其反。
 
拍摄建议:
 
1、raw格式拍摄:
在舞台灯光的变化下,明暗变化非常大,在舞台表演过程中的拍摄,会由于光线的变化出现过曝或是过暗的情况。而raw格式拍摄,能够很好地保留照片的亮部和暗部的细节。无论是对于摄影的拍摄还是后期的处理都是很方便的。
 
2、三脚架
在舞台表演过程中的拍摄时,经常会出现长时间拍摄的情况,如果不想手持的时候太累,建议带上一个三脚架。不过如果手持还能接受,并且需要经常移动拍摄位置,担心移动拍摄麻烦,就建议手持。
 
3、拍摄角度
拍摄角度也分为机位角度和拍摄位置,如果是定点拍摄,则一定要选择好的拍摄位置,否则如果移动太频繁,则非常容易影响到观众的观看体验。如果需要移动,则需要选取靠前的位置,以较低的机位拍摄,避免影响到他人。
 
4、大胆构图
拍摄舞台内容,其实更多的是进行动态画面的捕捉。不能像拍摄风光照片那样,话费太多的时间在构图上。所以,我们可以在看到画面的时候进行裁切,然后进行再进行二次构图,因为是raw格式,所以裁切也不会对照片像素也不会有太大影响。
 
5、连拍模式
舞台表演的拍摄,通常难度在于精彩动作的捕捉。而连拍能带来的,就是连续拍摄一连串的动作,相比抓拍,连拍的难度要更低一些,只需要在拍摄完以后,选取表现力强的照片即可。相机的ISO建议选择在800—1600左右,当然,具体情况根据选择适合的ISO数值。
 
6、相机档位以及测光模式
由于拍摄舞台,抓拍或是连拍的画面较多,所以建议使用快门优先或是手动M档为佳。而测光模式则建议使用中央重点平均光,这么设置可以完成多数的舞台表演的拍摄。不过还是那句:具体情况具体分析,我们可以先进行测光拍摄,在看到实际效果的时候根据具体的问题进行调整即可。
 
拍摄舞台表演,其实更多的都是对光线的掌控,在此过程中非常容易出现过曝或是过暗的情况。所以拍摄的时候,我们要根据舞台灯光的变化去调整参数,死记一个参数,是无法达到完美的拍摄状态的。
上一篇:人像摄影的三个要点
下一篇:摄影构图元素与其应用

猜你喜欢

手机扫一扫添加微信

13066790994